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论政

大选快要到来了。想不到我们两个为了大选投票的事情也可以说个不亦乐乎。
我自己不投票就算了(事实上我没有投票权,因为太不上心了一直没有去注册),竟然还动摇了你要回去投票的决心!因为我说,与其昧着良心去投票,还不如不要投算了。
但是身为大马的子民,其实又有这个责任去投票的。就好象你若是一个回教徒,那你的责任之一就是每天祈祷膜拜五次。你也不必去想你拜了阿拉,阿拉是否就会保佑你,也不管在这个世界上阿拉到底存不存在,你只需要抱着尽责之心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对得起自己了。而身为公民去投票的道理也一样吧?

有时候,我会想,我是否曾经是你的绊脚石。
记得当年认识你的时候,你就正参与着校园里的学生代表竞选活动。有一次我们约会,你告诉我你的愿望是成为什么内政部长还是什么联合国秘书之类的人,我也听得愣了。还记得初中六那年,有个学长常常约我出去喝茶,我去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和他出去过。因为当天他的话题尽是马哈迪和安华,让我张目结舌。
然而,听你说政治,我却没有意兴阑跚。于是,我明白了爱屋及乌的真理。
原来当你喜欢一个人,你也会喜欢上他喜欢的东西~~当然,我并没有喜欢上政治,我只是再也没有觉得喜欢政治的人很烦人、很无聊、很痞。
所以有时候我想,我是否曾经是你的绊脚石,扰乱了你的方向,阻碍了你走向政治的路途。因为我自己不喜欢政治,我也说过你并不是一个适合从政的人。因为你的字典里缺少了这么一个字:奸。所以你若去从政,又不懂得同流合污,一定会落得一个很凄惨的下场。

昨天,当我问你我是否曾是你走向政治的绊脚石时,我才发现我把自己想得太过有影响力了。原来你根本不曾为我放弃过从政,你说你只是还没有开始去做。
好吧,我就放眼看你会怎么去做。我现在是怎么都不会赞成的。也许,我到时会支持你也说不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