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食色性也

最近爱上了一家餐厅,两个月之内都去了三次。而且还常常告诉朋友这家餐厅的食物很好吃,免费做宣传似的。餐厅的特别之处是它巴厘式的风味餐,和巴厘风很浓的室内设计。(尽管我并没有去过巴厘岛,而且也没有因为这餐厅而觉得想去那里一游......)这里的食物大都不是炸就是烤,其实是不太健康,但胜在很美味。你说,这里的食物有幸福的味道......









想起以前住在PJ的时候,我们也曾经很喜欢过一间餐厅。那是一间泰国餐厅。每逢特别日子(而这种特别日子一个月竟然可以出现高达两三次!),我们就会去光顾这家餐厅的泰国菜。光顾频密得那里的招待员都认得我们了,有一次在夜市场遇到还跟我打招呼呢!自从搬家以后,也好久好久没有去过那里吃饭了。有一天经过那条街道的时候,发现它好像已经不存在了。你说,看来我们是这家餐厅的大客户啊,少了我们的光顾,它就卷席了......

有时候,我跟你很不一样。你爱上了一家餐厅,就会常常光顾,每次想要到外头吃东西,你就会想到它。我却不喜欢这样十年如一日的感觉,我容易闷。吃外头吃腻了,就想在家里煮;住家菜吃多了,又想到外头去吃。我喜欢去不一样的餐厅找新意思。但奇怪的是,如果到的是同一家,我通常都会点回同一种菜,不管是主菜、前菜、还是甜品。除非有人大力推荐我没有尝试过的食物,否则我很少会换口味。

吃到好吃的东西,我们总是不舍得换。或许是不敢换,怕浪费、怕做了错误的选择,即使只是一次。这种对于吃的态度,是不是很像我们的爱情观呢?那我总是想到新的餐厅去吃、却又爱选择同样的食物,又是代表了什么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吃得是福,難得天下還有很多美食!
只是真正的美食不是那么容易獲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