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希望、并相信自己是一匹千里马。
在我心目中,千里马是有目标、有干劲的。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
转眼之间,一年又一年地过去......
我已经开始觉得自己不是一匹千里马,甚至不是马!
直到昨天,你再次告诉我你觉得我是千里马。
而你就是我的伯乐。

然而,你却觉得千里马跟伯乐不是人才与识别人才的那种关系。
你说千里马只不过是有勇无谋的代表,就像我。
总是说要做这个那个,却一点计划都没有。
我说,如果你是我的伯乐,那你这个伯乐则象征有谋无勇了。
总是想得那么多,却不让千里马来行动。

你说,干嘛要千里马来做呢?伯乐自己就可以胜任......
世界上根本不需要天生的千里马,只要有伯乐,任何人都可以被训练成千里马!

我们就这伯乐与千里马的话题,说上了好几小时......
然后终于明白,也许做人,本来就该做自己的伯乐,也做自己的千里马。
我很高兴,我的伯乐总是会教我如何做一个伯乐、如何做一匹千里马。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
如果我永远不能日行千里,我会让自己转做你的伯乐。
如果有一天我终于日行千里,是你成就了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