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对你的嫉妒

那天,同事教了我一句之前没有听过的peribahasa:“Kecil tapak tangan lautan biru saya tadahkan”。字面看起来有点像“杯水车薪”的意思,但是她说这句话原来有“很需要你的帮忙”的意思。

很久没有好好地再接触过马来语了,所以学会了小小的一样东西,就觉得很开心。出去晚餐时,刚好想起,就拿出来考你。你果然也不懂这句俗语。于是我向你解释了一次。

没想到,回家后,你马上拿出DBP的字典来找这句俗语!字典里写的有点不一样,正统的说法其实是“Kecil tapak tangan nyiru saya tadahkan”,意为“很感谢你的帮助”。

有时候,我以为自己学会了,就不再怀疑。有时候,我以为自己懂得够多了,就不再自强不息。所以,有时候,我很嫉妒你。为什么,你总是比我好学、总是比我上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