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如果有一天我爱上了别人......

也是跟婷聊到了关于“爱上别人”的事情......(是不是我们这些有着一纸婚书的人,都比较喜欢探讨这样无聊却严重的话题呢?)
这“爱上别人”的意思,是爱上男朋友或老公以外的人,是三角恋或婚外恋。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让它发生,但它若是发生了我们却似乎没有办法阻止的事情。
“爱上别人”这件事情也许已经发生在我们的好朋友身上了。我不知道她会怎么办。这种感觉一定很痛苦。我常常在肥皂剧里看见那些三角恋四角恋、相爱又不能爱、一方很爱很爱一方却不再爱的剧情,我都会泪流得像自己是剧中的主角般死去活来。


于是我问你,如果有一天我爱上了别人,你会怎么样。想不到你竟然说你会原谅我。我记得,我曾经也似乎问过你相同的问题,那时候你告诉我说你不能接受。然后你告诉我你的答案其实没有改变,你还是不能接受,可是你会原谅我。(这是什么捞杂子答案?)
我说,如果有一天我爱上了别人,我一定会告诉自己不要这样下去。我会回头是岸,把这情感当作是一场凄美的回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狠起来就会很狠的人,所以我应该能够控制自己的情感吧?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么狠心的“本领”。
然后你问我为什么问,我是不是爱上了别人了。我说:“我爱上别人就没有了,别人爱上我这倒还是有的。”你说那你就要到sunway去吃海鲜了。“吃海鲜?为什么?”你说,就是去sunway pyramid隔壁那间吃啊!

那间餐馆,叫作“奇怪海鲜餐厅”!!!你总是有办法让我在严肃的气氛下依然能够发笑......

听说,爱情最美丽的地方,是它会有暧昧不明的时候。然而,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认为爱情最美的地方,是它会有醉生梦死的时候。不是吗?爱情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是一种习惯,总是有好多的不满。然而当爱情道路上有崎岖不平的时候,我们却感觉如此风风火火、轰轰烈烈。
其实,我很喜欢那天晓燕转寄给我的短讯:“我们总是认为幸福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上天给我们多少,那是幸;我们能珍惜多少,那是福。”

每个人对爱情的态度就像对自己的健康一样,在平平静静拥有着的时候,不觉得它是什么东西,在失去以后,才知道自己忘了珍惜。也许,爱情最美丽的地方,就是能有你平平静静搂着它,也依然感觉很快乐的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