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遗憾与后悔之间的选择

那天,莹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前度男友在你生日时送你一打玫瑰,再加上一个写上了“for someone special”的迷你枕头,你会怎么想?
我连想也不想,就觉得那前度男友肯定是想跟她复合了。在我心目中,男人大多数都很粗枝大叶,别说对一个前度女友不会那么大费周章,哪怕连对现任女朋友也很少这么花心思。当然,我还是告诉她这样的可能性只有八成。另外一成,是为他当初伤害了她而觉得内疚想趁机致歉、或觉得有幸曾经相爱而觉得感激所以给她生日祝福。最后一成,那真的是因为他本来就是那么贴心的一个人,送生日礼物纯粹是一种对朋友的关怀,是普通友情的表达而已。这,要她自己才知道了。

她说他大概就是那么贴心的一个人,也许他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呵呵,真是自欺欺人的丫头!如果她真的这么觉得,就不会三更半夜还睡不着、给我寄短讯了......
我觉得,她好不容易刚从情伤里走出来,我其实不愿意看见她再受一些什么伤害。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个性,也有不一样的伤痛承受力。有些人是坚韧的,总是不容易受伤;有些人更厉害,容易受伤又容易复原(不懂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属于这一类);而有一些人,则真的不太能够承受伤害。我觉得,她其实是比较脆弱这一类。

我问你说,假设有前度情人想跟你复合,而你还是有点喜欢她,而且你又单身,那你会不会接受?你说你应该会。

我是比较固执倔强的,我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你是比较虚怀若谷的,你说,好草不怕回头吃。

如果你想到某个人,心头还是有一阵暖意,那证明了你真心喜欢那个人。若真心喜欢一个人,你又何必在意会不会再次受到伤害呢?
你说,宁愿现在不顾一切犯了错,也不愿将来因为当初没有勇往直前而遗憾。我说,那我们怎么知道现在若犯了错,以后不会后悔呢?错过一段或许可以很美好的姻缘比较遗憾,还是爱错了一个原本就不该再爱的人比较后悔?我若有所思。

没有去爱,没有后悔,你可能会幸福,也可能会遗憾。
去爱了,没有遗憾,你可能会幸福,但也可能会后悔。

原来,这是遗憾与后悔之间的选择,只是一种Bernoulli Tria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