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我不是专家,我只是好喜欢爱情。

最近跟朋友们聊天都会聊到爱情。甚至在电邮里对话,也是关于爱情。姐妹淘们心里头有着好多情情塔塔的困扰。男人、女人、恋爱、分手、结婚、离婚、婚外恋、忘不掉的失恋、爱情与信任之间的迷思、爱情与面包之间的挣扎……好多的故事,没完没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真的是什么东西嘛,仿如别人的爱情专家似的,总是喜欢给自以为是的意见、说似是而非的道理。其实我也只是想用自己能想到的最正面的看法来鼓励他人,虽然我并不知道那种所谓的想法是不是好的、对的。自己才谈过几场恋爱?经历过多少段感情呢?还不是看得小说多、电影电视多、从身边朋友身上蒉集回来的个案多而已……
其实,可以听到那么多的爱情故事,我真的很开心。有时候觉得某个朋友的爱情经历很有趣,就会很想告诉你,研究研究。可惜你资质太低,不能参透。你说,每个人的爱情都一样啦,你们每个女子的想法都一样!
我就觉得,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每个人的爱情听起来都是一首动人旋律。我何德何能?可以做一个这么幸福的旁观者。因为我也没有多懂得爱情。如果我在爱情生活里过得幸福快乐,也不因为我懂爱,而是因为我幸运吧?
有时候,听故事会感同身受。发现不美满的爱情竟然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如此不快乐,废寝忘食、体重下降头发掉,我深深地感受到“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的那种风风火火、轰轰烈烈。如果这种风火轰烈是需要用数公升眼泪与不可数的心疼来交换的,我想我会宁愿选择不要。
然而,当我是一个旁观者,我却不会劝别人放弃。还是那句话,“十年修来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如果我们在前一生、甚至前几世曾经修了那么多年,才换来了遇上这个人的缘分,我们真的要这么轻易放弃吗?
当然,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很多时候都只是心态的问题。如果你肯取舍,懂得惜福,那肯定会在不美好中也找得到美好与快乐。
谢谢你们愿意听我说我心目中的爱情模式,即使这也许并不是你们也会认同的模式,或不会是你们向往的模式。希望这些我所谓的道理可以舒缓你们的或因轻伤或因情困的不快乐,让你们至少释放部分负面的情绪。
喜欢爱情的人要继续勇往直前、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