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珠三角之旅~澳门篇

如果你问我在这趟旅程中有哪一个地方是我比较喜欢的,那我应该会回答说是澳门了。
也许我就是这么现实,比较看不惯广东省那几个城市里那些中不中、西不西的面貌(它们并不像中国某些城市那样有着古色古香、湖光山色,或时尚摩登、灯红酒绿),所以才会喜欢比较西化的澳门~~呵呵,说不定真正的原因是我从小看港剧长大,所以喜欢香港,也喜欢像香港的澳门。

然而,想起那天刚下机到澳门国际机场的情况,心里还是有气,还是满肚子想投诉的情绪。那接机的梁小姐有够搞笑,她连自己要接的是谁、一行共多少人、游客名单,统统都没有、不知道。同行的人听了脸上都呈现出四个漫画里最后一格的、被吓倒或是被气到要晕倒的那种表情......
然后,她带大家到大三巴附近吃饭,一行人进入了某间饭厅然后又走回出来。原来是她摆了乌龙,去错了餐厅。天啊,这是什么导游,连餐厅也可以去错?


严格来说,在澳门的游览时间,经过七除八扣以后,也只不过是半天而已。游览的景点都是澳门的地标,就好像大三巴这种。在破旧的城墙前拍个照片留念,带回家去以后别人都知道你去过澳门!当然,懂得欣赏的人自然知道它的历史意义何在。那天,大三巴的游客很多,我们差劲的导游也没有多作介绍。我在想,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正在拍照的地方,为什么会这样地存在着。


大三巴附近有很多店铺,看到其中一个~咀香园饼家,它的杏仁饼真的很好吃,不过却很贵。不过后来我们到机场才买,却有东西很便宜的错觉。因为所有的标价都是用澳币和港币来标价,用港币来买就已经觉得比较便宜了,而我们手上拿着的是比港币更高换算率的人民币,所以更有“好便宜喔”这样的错觉。


走过大三巴,我们接着去了香火鼎盛的妈阁庙。很喜欢走向庙宇的那一段路,感觉很舒适。烧香的机会其实没有,只是上上下下走了一趟。
然后看见建立在山上的庙宇旁,挂了一个又一个的塔香,跟树叶的颜色相得益彰。庙宇前的的施栏杆,像个观景台,从那里望下去还可以看见澳门的大海。我猜这样的建设大概妈祖娘娘有关系吧?因为妈祖娘娘是澳门人心中致高无尚的神灵,也是以前人们漂泊在渺茫大海时的心灵寄托。


盛世莲花是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祖国怀抱时,由中国中央政府所制作的。它位于澳门松山下的金莲花广场上,与1997年7月1日的香港金紫荆一样,是中国对港澳恢复行使主权的标志。所以怎么看都感觉金莲花跟金紫荆很像,只不过它的广场就没有香港那个那么热闹了。


澳门这个地方,真是赌城没错。区区小岛赌场林立,而每一间赌场的建筑物都是依照风水格局来建立的,所以外型都很好看。

听说这里的大学生都不学以致用,反而是为了薪水高而选择到赌场去工作。那个所谓的导游对澳门的介绍就只有指着一间又一间的赌场,然后告诉我们:“看这间,看这间,这间就是我们燊哥的。那间那间,那间也是我们燊哥的!燊哥你们都懂是谁吗?他就是我们的赌王何鸿燊了。”我相信燊哥一定是她的偶像。


后来,我们也只是去了最新颖的威尼斯人赌场。赌场那么多,要看也看不完~~当然,若有一天重游澳门,赌场也不会是我的目的地。威尼斯人赌场位于澳門沊仔金光大道上,里面真的好美,给人金碧辉煌的感觉。绝对不像我们云顶高原的赌场那般烟雾弥漫。赌场的酒店有仿照威尼斯水乡而建造的景色。

我觉得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某一楼上的假天空,我一直盯着天空想看看到底它是怎么造成的。不过,还是觉得如果不放假天空而放玻璃顶,让阳光洒进来,感觉一定更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