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感动二三事

喝着你送我的白酒,想起那天你对我说的话。
你说,没有什么好担心害怕的,艰难的经历我们又不是没有走过,根本没有什么艰难是走不过的,所以未来的路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我看着我前面的那条路,失神。
我多希望,我可以像你一样勇敢。

突然想起当年有一天,我们带着礼券到某家餐厅去。侍者说当天是假期,礼券不可以用。
我们看着餐牌上的天价好一会儿,然后毅然走出那家餐厅。
你说,以后我们有钱再来。
那一年,我们如此年轻。

后来,你工作了。
有一天你请我吃饭,吃的是很好很好的、对我来说依然有点天价的料理。
我很感动。
你说,以后我要请你吃。

多年以后我一直惦记着吃饭的事。
有一天,我请你吃饭。
想不到你短讯我说你如此感动。

他常说我跟你有断背情。
其实是我总会牢牢记着朋友对我好的一些小事情。
就好像好友们曾经雪中送碳地,在我需要地方住的时候收留我、煮面给我吃;看我没有手表就送我一只、总是载我出出入入;鼓励我做我没信心的事、介绍我很好的朋友......
我知道她们也许都忘了。
但我会一辈子记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