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寻找悲情城市

九份之所以叫作九份,是因为当年山上只住有九家人。无论是谁下山买东西都要告诉店家说:九份。今天,人们知道九份,大都因为<<悲情城市>>这部电影。而站在<<悲情城市>>的牌匾下拼命拍照的红男绿女中,我想也没有多少个看过这部一九八九年的电影。当然,我们也没有看过。
当同行的人都在找着最美味的小食作午餐时,我们则在这段紧凑的时间里快步地“逛”九份老街,寻找悲情城市......
原来,悲情城市是那么难找的。稍不留神,就会错过那个隐蔽的角落。


因为错过,所以我们穿过了一些民风看来纯朴的民宅,差点儿迷路。胡同的另一端,一直有机车驶出来。山上某处,还有一班学长们带着学弟妹郊游,感觉还蛮热闹的。

爱现的九份安娣。

没有时间好好看清楚九份,也没有机会去到日本神社的遗址。对九份的大部分记忆,似乎就是九份老街和赖阿婆芋圆汤。这里,怎么看都不像一个悲情城市。


你问我为什么走这么远只为看一看<<悲情城市>>的牌匾,我无法回答。我也不知道。就知道,终于找到悲情城市了的感觉,很好。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悲情城市’的牌匾~好想念噢~
這麼多個景點裡﹐我最喜歡九份了﹗

angel 说...

也许是因为它有着一种古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