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我们都是书疯子



我们两个都是书疯子。

在台湾五天,我们竟然总共逛了四次的书局。一次是台北西门町的诚品书店,一次是台中逢甲大学区的垫脚石图书广场、另一次是在台北101的Page One;而在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假借了想搭搭捷运的藉口,从西门溜达到市政府站,向朝圣一样地,到台北诚品信义店去看书。我说我们像是去探亲的,而亲人就是书。说真的,如果经济状况允许的话,我们会把很多的亲戚带回家来。可惜我们没有。

幸好我们没有......



夜晚的台北市感觉并不热闹,湿漉漉的气候,感觉萧条。屹立在大街上的台北101还不比白天的它来得好看,因为它不像我们的双峰塔般整栋楼都是亮着灯的(省电?)。


诚品信义店就在市政府捷运站的出口处。我们打算当晚不睡觉了,却想不到别的地方去,于是想整晚在那里溜达。怎么知道当天遇上了他们的年终盘点作业,午夜十二时就会暂停营业;更想不到我们不到午夜十二点就已经觉得很饥饿了,只好回到西门去逛便利店。


信义诚品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大,倒还像我想像中般充满了书香。台湾人真爱看书,看的书种类也很广泛。我坐在一角,一边观察别人都在看些什么书,一边就看完了候佩岑写的<<字言字语>>。虽然书名叫作<<字言字语>>,但这本书里的字倒不是很多,她一张又一张的漂亮照片占了很大的篇幅。因为被封面上漂亮女主播的肖像吸引了,于是把书拿起来看看,看着看着也就看完了。看完以后,竟然觉得还蛮喜欢她的人了。她说她从小到大都没有叛逆过,跟周先生一起,是她唯一的叛逆......我很喜欢这句话。爱就是这样的吧?有些人的爱情是一种寻觅、有些人的爱情是原来一种叛逆。

一直很喜欢伊能静的文学作品,也一直想买她的第三本恋人絮语~<<爱的练习本>>。这些日子,我禁止自己跑书店,因为不想每次进书店都买书,买了却没有空看。在西门町看到她的书时,还是忍不住买下来了。收银员还对我说:“她迟些会过来我们这里签书,到时你记得过来哦!”我还满心期待地问她:“是吗?什么时候?”收银员看看日历,就把日期时间告诉我。就知道,不会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了。她到西门町签书时,我已身在大马了......

在台中也买了黄俊郎的图画书,名为<<这本书>>。他的词我听过(他曾经替蔡依林、SHE、南拳妈妈等人写过词,但最多的还是周杰伦--大概好像方文山那样,几乎是御用的),漫画书倒是没听说过。其实全书共有四本,我买的只是第一本。不为什么,只为很喜欢他的书名,<<这本书>>、<<第二本书>>、<<第三本书>>,和<<不是第四本书>>。我差点儿想把四本全买了,后来想想似乎太过分了,因为我一向都只习惯买字多图少的书,这次买图画书,都已经破例了......

你最无聊,千里迢迢来到台湾,看的买的都还是风水命理紫薇斗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