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珠三角之旅~旅前旅后篇

5月12日,正在网上看新闻的同事告诉我:“中国发生大地震咧!”
我吓了一下,马上问他地震发生在中国什么地方,他说是四川。“看来你的旅行团要取消了。”
后来升打电话问了旅行社,他们说行程并没有取消,一切依照计划进行。
四川离广东很远哪~他们说。
5月16日,我们还是浩浩荡荡地飞到了澳门,开始5天4夜的珠三角之旅。

你要问我这次旅行好玩不好玩,我大概只会说旅行的感觉真的很好、只是行程真的不好玩。
不是因为笼罩在神州的愁云惨雾(基本上街道上并没有看到这一点,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
不是因为购买的东西太少(似乎没有机会去到可以瞎拼的地方),
也不是因为演戏骗钱的活动太多(只有安哥安娣们一直看不透),
而是因为,这个明明叫作“珠三角美食团”的旅程,竟然演变成“珠三角抢吃团”。
我说啊,我以后都不跟团队旅行了~~

还好,不满的时候可以尽情投诉(但显然他们的对策就是意见接受、态度照旧)。
还好,因为是在旅行的关系,不愉快的事情也会变成好笑的事情(现在跟朋友说起抢吃的情况还是可以开心地笑)。
还好,关于出国旅行的魔咒总算破解了(这个恕我不能明说)。
还好,问到爸妈好玩不好玩,他们都说好玩。
还好,问到升说好玩不好玩,他也说还好。
(我身边这些人的要求还真低呀~)

升说:“你本来也没有认为这个团很好玩,你只是要带父母去旅行,不是吗?”
一言惊醒梦中人~
也许,我也应该用他们的眼睛去看、用他们的心灵去感受,只要能飞一飞、逛一逛、吃一吃,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已经很好玩,就已经很足够了......

烈日当空的澳门大三巴-傍晚的深圳市中心-雨中的珠海渔女像-入夜的广州上下九

清早的佛山祖庙-夜晚的番禺长隆大马戏-午后的顺德大牌坊-雨中的中山孙文公园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之前就订了机票六月去中国哦,应该就是去你之前去的那个配套,上海杭州等等。不知道感觉会不会同你的游记一样呢?

angel 说...

喔,你也要下江南了喔!我真的比较喜欢上次的那一趟旅程,也许我比较喜欢湖光山色、喜欢古色古香吧。
但其实我也很喜欢灯红酒绿、时尚繁华的大都市。但是这一次去的地方,比较处于中间地带,不够中也不够西,所以比较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