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珠三角之旅~抢吃篇

人说吃在广州,然而我们到了珠江三角洲这个广东省的地区,也不见有多少美食。也许是旅行团都没有给我们安排好吃的东西,而路过的地方又没卖什么好吃的。那干嘛要骗人说这是美食团?~真是“唔讲又自可,一讲巴几火”......
每一餐,菜上桌,我刚要拿起相机拍照,大家已经抢到不行。有照为证,这些才刚上桌的菜盘上就已经有很多的筷子在迅速行动,仿佛在比谁夹得比较快。


忍了一天,我去跟导游投诉说,每一餐的菜肴份量都太少了,菜刚上来,转了一圈,我都还没有夹到就已经没剩了。我说,我们签购的是美食团咧,现在变成抢吃团。于是,他说他会向公司反应一下。结果,第二天,抢吃活动依然必须进行。
后来,看见那些抢吃高手下场失利,夹菜夹到三番四次地打翻茶、打翻汤,弄得大家都狼狈不堪。我跟导游建议多开一张桌子吧,十三人一桌真的太挤了。他又说他会跟公司反应一下。结果,也只有早餐是分两桌吃的。看这早餐,米粉刚上来就只剩一半了。


千辛万苦,才能拍到几张像个样儿的美食照。后来,就渐渐放弃了拍照~哎,我竟然妥协了......阿二靓汤-煎牛奶-水晶饼



这个双皮奶,是我这趟旅游吃到比较特别的东西。它在澳门广州等地都能买到,但因起源于清朝末年的广东顺德,所以顺理成章成了顺德的特产。我们买了两碗四个人吃,才发现虽然很好吃,可是两人吃一碗也嫌多,因为那浓浓的奶皮和蛋清奶皮的混合体,真的很甜很腻。


平时大家都说我吃东西吃得太慢,我不以为然。加入了抢吃团那几天,才真正感受到吃东西吃得慢的坏处。即使升夹了菜给我,小盘子也盛不了多少菜,我又吃得慢......

升说,经历了这一次旅行,他以后可以去参加抢吃大赛了。妈更好笑,说同团的安娣安哥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钱人(因为他们全部都能用流利的英语交谈,有的说自己中国都已经来第五趟了、有的说自己从美国移民回流、有的说自己走遍日本欧美......所以妈这样认为),她说还真想不到他们吃起东西来还挺会抢的,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