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珠三角之旅~广州篇

广州之旅其实很有被骗感,因为行程里根本没有游览广州市这一环节目。现在回想起来,也不是很记得广州市的面貌,只知道广州真的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高楼大厦加起来比整个大马还要多。不然它也不会成为世界贸易中心之一。

起初以为广州海洋馆、熊猫馆是什么特别的、大型的主题公园,后来才知道它们只是广州动物园内的其中一些展览馆。有时候我想,年纪大的人是不是都比较随和呢?为什么同行的人要求都很低,看起来兴高采烈的?只有我们两个年纪还不算太大的人,像在吃粗饭劣肴,一边骂一边嚼……不过骂过就变开心了。每一间旅行社都有它的赚钱方式,如果我们吃一餐粗饭劣肴,能成就他们一餐大鱼大肉。好吧,我就让你吃一次无妨……(奇怪我怎么越说越远了?)

我其实还挺喜欢那个所谓的海洋馆,因为里面有一个我个人觉得很特别的节目。那些蛙人喂裟鱼啦、海豚海狮的演出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但是美人鱼表演这么美丽的节目我还真的没有看过。两个身穿美人鱼装的美人,在透明的玻璃水族箱里跟一群群不同种类的鱼儿畅游着,那种感觉真的好美。也许,只是太喜欢童话故事的关系吧?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广州的番禺区。那个地方的节目安排,爸妈就看得很高兴。节目名称叫作独家呈现长隆森林密码大马戏,长隆是马戏团的名字,森林密码的节目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作独家呈现,那应该是骗人的另一个名字。爸妈对这马戏团感觉亲切,是因为之前他们之前追看的一部港剧,就叫作<<人生马戏团>>的,剧里的女主角丹丹就是马戏团的表演者。而那部剧也是在番禺拍的。我也看过好几集,因为有一些寻宝的情节,感觉还蛮好看的。

晚上,我们回到广州市的上下九步行街。上下九,好特别的名字,那是因为上下九步行街是由上九路和下九路接驳成的。这里还算热闹,有点像南京路步行街感觉,但是人潮就真的差多了,没有当初南京路步行街给我的那种震撼。可惜当晚下着大雨,而且沿路上都是外国服装品牌专卖店,感觉也没有什么好买的,不是一个购物的好去处。

步行街的尽头,是个很大的上下九广场。当天,广场上的大电视还在播着四川大地震的救灾情况,广场上的行人都神色凝重地盯着大电视看,直到雨水落下,人潮才慢慢散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