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关于选择

最近心血来潮,跑了几间婚纱店,也在网上的论坛上看了很多很多有关婚纱照摄影的意见、和很多很多别人的照片。然后,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我一方面重质,一直想看更多的婚照样本,想找我要的感觉,希望找到我喜欢的拍摄手法;另一方面,我又重量,我想要更多的照片、相本、造型款式......;然后,还要考虑价钱究竟划算不划算。更甚的是,我还会想一些别人可能不会去考量的问题,那就是选不到衣服怎么办、选不到照片怎么办......我想我真的是一个很麻烦的人。

你说你真的不明白我为什么常常上网去看别人的意见,反正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人总会有不同的喜好,有人喜欢的一定有人讨厌,有人赞的也会有人弹。我说我就是要找一家只有褒没有贬的,我一直觉得我会找到这样的一家,但是一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这样的一家。

你说我总会有很多的不满意、很多的要求,反正无论选择了什么之后总会有点小后悔,那就根本不必浪费时间去看、去做资料搜集、去比较。然而,你始终还是陪我无止境地筛选着。然后装着很了解我那样说,即使我到了最后也选不到最好的,你还是不得不让我去选,因为你知道我选得不够久、比较得不够多,我永远都不会甘心的。

是吗?原来我真的是一个总是会不满足又不甘心的人。也许,关于选择,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没有评论: